仙人掌奥特曼

这个人水平很低,身为文手却只会养龟

《黑夜里的银环》第四大章10~12part

P10.讨论头骨



“你为什么觉得头骨和组织有关系呢?”诸伏问副驾驶的降谷零


“一,这头骨是属于一个中年男人的;二,没有门牙;三···”零说了两条,说第三条的时候停了下来,拿起了自己的手机


“喂,是小兰小姐吗?”零拨通的是毛利兰的电话


“安室先生?”毛利兰的语气有些奇怪:“发生了什么事吗?”


“我只是有一件事想问你,毛利事务所隔壁惠比寿寿司店的厨师胁田兼则,你这两天有没有见过他?”


降谷零坚定的语气让毛利兰先是愣了三秒,接着她回答了零的疑问


“安室先生···我和我爸爸,还有柯南,自从惠比寿爆炸以后,就都没有见过他”


“那好,谢谢小兰小姐”不等毛利兰缓过神,他直接按下了挂机键


“三,爆炸案发生时候,毛利一家都没有再见过这名厨师,执行行动前我还特地问过波洛咖啡厅的夏本梓,她也没有见过”降谷补充完了这第三点


“那会不会爆炸以后他就走了呢”朱蒂问零


“应该不会的,一场爆炸案啊,当时在场的人,尤其是惠比寿的员工们都会受到jf的管控”零的回答让朱蒂打消了些许疑问


“看来需要我问问警视厅的同事们了”高明又接过话茬问道:“他会不会撤离了?”


“那我就不知道了,不过我可以问问这个人”说完零又拨通了电话


接他电话的是工藤优作(具体他怎么和优作联系上的在后面揭晓),他撤离时被妻子有希子化装成了冲矢昴,正和阿笠博士、玛丽·世良在一起


零简单地说明了情况,才问到工藤优作是否在从撤离到现在的这段时间见没见过胁田兼则


工藤优作的回答很简单,没有


“这又说明了什么问题?”朱蒂不太理解


“如果这头骨就是胁田兼则的话,说明朗姆取代了他的身份做事,而把头骨埋在那么浅的地方,说明是要让大家发现,发现以后我们


肯定会核实他的身份。确认是胁田兼则无误的话,那么就只有两种解释了”零说道


“一,朗姆放弃了胁田兼则这个假的身份,逃离东京,甚至是逃离日本;二,同样是放弃胁田兼则这个身份,朗姆继续在日本潜伏”


诸伏高明又说出了零的想法


“嗯,因为惠比寿暗杀计划的失败,使得他被迫放弃这个会让警方怀疑的身份,这确实行得通”朱蒂低头沉思······


与此同时,在一旁听到零说过了柯南受伤的情况之后,有希子不免担心起儿子的安危,她强忍着不显露出来,但被丈夫看出了


“新一会没事的”丈夫优作安慰妻子


“是啊,新一一定会好起来”阿笠也试着安慰她


“嗯···”有希子深深吸了口空气,心理平稳了一些


与此同时诸伏高明带着降谷零和朱蒂到达了军医院,他们发现自己面对的不再是黑衣组织的真枪实弹,而是记者们的长枪短炮,为了


避免采访耽误时间,于是降谷零和朱蒂只好低着头装有急事快步走了进去,诸伏高明三步并作两步地闪回了车里,直奔警视厅


P11.银弹重装



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两天了


赤井秀一和降谷零都躺在各自的病房,毛利兰、灰原哀、以及世良真纯陪在仍然未苏醒柯南的身边


那个头骨的事,由于没有相关的证据,只能暂且作罢,若是想继续调查的话,还需人力物力财力,但是目前他们没有时间


医院的安保已经强行拦住国内外的记者整整两天了,主要人员都不敢出去,至少对于组织秘密这类问题,他们都很讳莫如深


这时候降谷零的电话响了,是来自警视厅的


“我是降谷,有什么事?”零从床上坐了起来


“我是诸伏高明,我已经具体的查清楚了,胁田兼则当天没有从东京撤离”


“可是你花了整整两天”零不太高兴


“你因为我只干了怎么一件事吗?”诸伏高明本想卖个关子


“什么意思?”零也感觉高明的语气不一般


“若狭留美把她知道的全说了,贝尔摩德也说了一点”


“是吗!?”降谷零几乎是一步就跨出了房间门,结果他赫然发现赤井秀一竟然在走廊里


“这个家伙···”


“赤井探员是我们上司邀请来的”诸伏连忙解释,他怕降谷动怒


“我只好考验我的忍耐极限了”零挂断了电话,甩开赤井秀一就往医院外面走,还差一点撞到了上楼的朱蒂


“咱们也跟上吧”朱蒂·斯泰琳拉住了赤井秀一的胳膊,而后者应了一声就径直跟了上去


司机开着警车,降谷零坐在副驾驶,而朱蒂和赤井则一左一右地坐在后座,谁也没有和谁说话,直到警视厅门口


“快点进去吧,他们还在等呢”警车司机停稳汽车,并开启了车门


“谁们?”零多嘴了一句


“当然是长官们了”听到这话,不免使得三人担心起来,组织的秘密,已经全部被上司们掌握了吗?


“可恶······”江户川柯南逐渐感觉到自己的头非常像是被炸开了一样疼,他用手死死地按住。可胸口的痛又让他把手臂放了下来


“柯南,你醒了!?”


“小兰?”柯南默念一声,才张开了双眼


他一眼就看见疲惫的毛利兰,弯腰站在自己的面前


“小哀,柯南醒过来了!”当毛利兰转头要叫灰原哀的时候,却发现她已经从趴着的床铺上下来了


毛利兰不由得楞了一下,很快又反应过来


“我要去叫医生和护士去,柯南,你等一等”毛利兰的话语未落,她便奔出病房大门


“喂”柯南说话了


“有什么事吗?”哀背过身去


“你和她一样照看了我很久吗?”柯南问灰原哀


“两天吧,大多数是她照顾的,我就是帮帮忙而已”跟兰一样哀也开始往病房外走


“灰原,看样子我睡的这几天你还跟以前一样,没什么变化啊”柯南想用手托住头,可是他发现手背上输着液,手指上也带着监视器


“变化?变得和她一样?”哀略微停下脚步,反问起柯南,当然还没等柯南回答,她就出了房门,背对着门站住了


“你这家伙···”后面的话,被医生护士以及毛利兰的脚步声踩碎了


与此同时,在撤离的营地里,工藤夫妇对儿子有所感应


“我觉得新一似乎是好些了”伪装成冲矢昴的优作对妻子有希子说


“你和新一父子同心,他应该已经没事了”有希子其实也是自我安慰,他不知道丈夫的感应是不是真的


“你们夫妻能感觉得到儿子的痛苦真好”


待工藤夫妇和阿笠博士望向声音的来源之处,原来是许久没说过一句话的玛丽·世良说出的


“此话怎讲?”优作问玛丽


“我感受不到我的三个孩子目前的状况,他们都在东京市里”玛丽叹了口气


“那他们估计没什么大碍,您一定是会感受到的”面对优作的安慰,玛丽略舒缓了一点


“希望如此吧,不过我有一点骗了令郎”


“什么事呢?”三人的脸上冒出了些许汗珠


玛丽先不回话,从博士的汽车后备箱里拿出了那张旧报纸,就是上面写了一对科学家夫妇车祸爆炸身亡的那张


“这张报纸上所写道的科学家夫妇,不是我的妹妹和妹夫,这对科学家夫妇是从事别的研究的,而志保所了解到的实验室大火才是夺走他们生命的地狱”


“那这对夫妇是从事什么研究的?”阿笠博士希望玛丽能给自己想要的回答


“根据FBI给我们的调查报告,和我的妹夫一样,都是医学的,只不过···他们所从事的不是制药,而是···眼科···”玛丽说


出这话的时候略显犹豫,她勉强高诉了三人真相


“眼科!?我记得组织的二号人物不是个···”有希子猛然醒悟


“可是你为什么非要骗新一和你的亲外甥女呢?”优作紧锁双眉


“因为我想让她认为自己以前的认知是错误的,从而由我们来把握这一切”玛丽松了口气,又说道:“除此之外···”


“这对夫妇只有一个独生子···”



P12.浅香和贝尔摩德



待领导们说完自己和上级的命令,一个半小时都过去了


“贵国的领导们都这么麻烦吗?”朱蒂·斯泰琳忍不住问参会的黑田兵卫


“一部分吧,至少我不是”黑田一句话就说完了,他带领FBI的詹姆斯、赤井秀一、朱蒂·斯泰琳,以及几名警官先去提审若狭留美


等一众人马来到了若狭的提审间,大门还在紧锁着,不过不到10秒钟门就被从内而外打开了,上原由衣和三名女警卫从大门走了出来


“若狭留美都说些了什么?”詹姆斯问上原


“她其实说的不太多,很多事她是不知道还是不想说”上原由衣抬起了右手,手中拿着一个笔录夹


“我们也再问问她吧”赤井秀一望了下透视窗,里面除了若狭留美还有两名警卫


“好吧,不过你们别刺激她,我觉得她也挺不容易的”说罢,上原反手打开问询室的大门


呼啦~~


问询室的大门又被从内打开了,而这次打开大门的是里面的一名jc,待几人坐定,开始了针对若狭留美的第二次问询


但这其中有一个人没把注意力放在若狭留美身上,当若狭开始再一次的问询时候,他悄悄给柯南发了一个短信内容是:


“我们正在问询若狭留美,而那个外国女人则一直要求的到你的消息,望速回电”


而在他身后的诸伏高明则是自己轻手轻脚地打开了门,趁着大家不注意往警视厅外面走了出去


这个给柯南发短信的人,就是大和敢助


此刻在医院里,医生护士们给柯南检查完毕后,离开了后者的病房,而毛利兰和灰原哀分别在病房的内外照料


“嗡~嗡~嗡~”


“柯南,你的手机”毛利兰从兜里拿出了柯南的手机,把他递给了病床上的柯南


“唔···”柯南勉强靠了起来,他翻开了短信页面,大和敢助的来信让他不自觉地捂住了受伤的胸口


“小兰姐姐,咱们,咱们现在马上去警视厅!”柯南咬紧了牙关,直直地坐了起来


“发生了什么事?小兰姐姐帮你去处理”毛利兰让柯南不要起来


“小兰姐,这事你根本处理不了,只有我本人才行”话语都没落下,柯南便跳下了床,可是他被输液管绊住了


“柯南,你现在那也不能去”毛利兰一手拽住柯南,另一只手,想要托起他


“好了!”世良真纯不知何时出现在兰的后方,她一把握住了毛利兰想要托起柯南的手,而毛利兰回头看到的却是站在世良后面站的灰原哀


“你要做什么,世良!?”毛利兰的声音明显提高了很多


“肯定是有大事,不然柯南小弟他怎么会这样,依我看,咱们应该陪他一起去”世良保持着冷静


“他现在受了伤,往哪去?又该怎么走呢?”毛利兰吐了一口气,她让自己尽量冷静


“警视厅!”柯南和哀异口同声地回答了毛利兰,让兰又愣住了一下


“相信jf会让他安全地前往的”哀抬起头,注视着兰,又说道:


“他现在比你小10岁,如果他和你一样大,你就要用你的空手道拦住他吗?”毛利兰听到这话,心里不禁一个寒怵


“叮铃铃!!!”毛利兰赶快接通了自己手机,来电的是诸伏高明


“请问是毛利兰小姐吗?”


“我是毛利兰,请问您是?”


“我是长野县的诸伏高明,请你马上让在医院里的江户川柯南同学准备好必要的医疗措施,我将带来一个小型的车队,保护你们一起到警视厅”


“是,是···”毛利兰略显慌张


毛利兰为什么有点慌张呢?因为诸伏的语气出人地坚定,仿佛他已经做好了万全的准备

评论

热度(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