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奥特曼

这个人水平很低,身为文手却只会养龟

《黑夜里的银环》第四大章13~15part

P13.警视厅里的柯南



“快让柯南上车!”诸伏高明冲一众警员喊道


见柯南坐在轮椅上,右手捂住受伤的胸口,前胸一眼就能看的出来被缠绕着一层厚厚的纱布,左手背上插着软针,由于十分痛苦还紧紧地握住轮椅把手


大家也都不闲着,毛利兰推着柯南所乘坐的轮椅,世良真纯举着点滴,灰原哀拿着一个跟她身材极不相称的包,两名护士拿着药箱,


跟随在他们的后方,但她表情中透着一丝丝不满


“柯南,你能不能行?”诸伏看到离近了的柯南,他口罩下的苍白让自己感到了后悔


“我还能坚持”柯南的语气比刚刚在电话里的诸伏高明还坚定,他随后在帮助下上了警车


这警车共来了三辆,是加大型的,每车能乘坐八人,算上诸伏在内一共十名荷枪实弹的警员,其中三名是司机,来的时候是分开坐的,可现在诸伏坚持自己驾驶柯南所乘坐的那辆······


“我说给你们那面姓上原的女警官说过了,我所知道,我所能说的都只有这么多”若狭留美面对一众警官,颇为无奈


“那你还有什么不能说的?把它们都告诉我们好吗?”白鸟任三郎想要鼓励若狭把她自己所知道的一切说出来,可是他被黑田兵卫的一个手势打断了


“我承认,17年前羽田浩司在美国被杀,我过于听信美国jf和我们针对犯罪动机的推论,在日本这边也把你列为嫌疑人,我深感抱歉”黑田还站起身,给若狭留美鞠了一躬


“这事你不用给我道歉”若狭又说道:“我确实也杀人了,只不过是个组织的老干部而已,何况我还加入过它们”


“那你还是因为我和我的朋友对你的缘故吗?”黑田反问若狭


“是啊,但是你朋友比你更好一点,毕竟他和浩司很要好,而且他还是FBI的卧底”若狭留美摘下了眼镜,仰头闭目


“你说的这个人难不成是···”赤井秀一眼中透出了光


“我们两个说的这人姓赤井,你和他同姓,而且长得也和他很相像”黑田兵卫拍了拍秀一的肩膀······


“嗯唔···”赤井秀一哽咽了一声


“这就是贝尔摩德的问询室了”诸伏高明示意了柯南等人


“好的诸伏警官,请你们把我手背上的软针拔掉”柯南对两位护士说


当护士给柯南拔针的时候,他又对诸伏说道:


“你们能不能给我拿一身像样点的衣服,我不能这样见她”


柯南确实不想这样见贝尔摩德,他穿着病号服,脸色略微苍白,头上还挂着汗珠,胸口的疼痛让他的背有些驼,他硬是直起了腰,从


所坐的轮椅上迈步走了下来


“江户川,换上它吧”哀的手里不知何时出现了一身与警服类似的制服,她想递了柯南,可是柯南右手按着左手的针眼,然后一咬牙


把手背上的医用胶带扯了下来


哀等柯南的表情舒缓下来,然后为他脱下了病号上衣,先是衬衣又是制服地帮他穿好,裤子则是直接套了上去


“谢谢你,灰原”柯南用毛利兰递给自己的纸巾擦着汗,他没有收到哀的回答


“你准备好了吗?”诸伏询问柯南是否已经做好了准备,柯南点了点头


“那么···”诸伏高明朝毛利兰等人笑了笑,她们知趣地闪到了门的两边



P14.柯南&贝尔摩德



“你终于来了”贝尔摩德看着眼前的江户川柯南


“恩”柯南点了下头


“你伤的严重吗?”贝尔摩德关切地问柯南


“死不了”柯南自嘲地笑了


“可我觉得你有些不舒服”贝尔摩德仔细盯着柯南的面孔


“毕竟是受了点伤”柯南挠着后脑笑了,他让贝尔摩德安下心来


“你一个小孩子会和这家伙认识!?”诸伏高明其实一直都很诧异


“恩”柯南用最轻松的声调应了一句,他不希望被别人探了虚实


“不过叫我来是为了什么事呢?”柯南看着他们


“我想见你”贝尔摩德也不愿意让jf知道他们的关系


“你为什么会想见他?”诸伏起疑


“我想看看是谁干掉了琴酒”贝尔摩德的笑容似乎是让诸伏打消了疑虑,可是他没有放松


“哦?”诸伏高明用疑惑的腔调吐出了这个字,他立马觉得不妥,又补充说道;


“那究竟是要说什么呢?”可听到这话的贝尔摩德依旧是笑而不语


“能让我吸根烟吗?”贝尔摩德终于说出了自jf带柯南进问询室的第一个要求


“可以”诸伏高明让两名站在贝尔摩德面前的jc给她一根烟,可是其中一名jc却给了她一包没有开封的烟


“谢谢你”贝尔摩德打开烟盒,取出一根叼在嘴里


啪!!!


诸伏高明只用走上前,替没有打火机的贝尔摩德点起火来,可是贝尔摩德却没有给他说谢谢,只是略微点了个头


“呼~~~”贝尔摩德让口中的烟雾青云直上,接着还咳嗽了几声


“你不要紧吧?”柯南关切起贝尔摩德


贝尔摩德没有回答他,她把点着的香烟掐在手里,沿着火星的轮廓转了一圈意味深长地说了一句话:


“十七年前,就是这个牌子的香烟,也是抽到了这个长度,才引发了那场大火啊~”


“哪场大火!?”柯南忍不住放大了双眼


贝尔摩德依然没有回答柯南,甚至又抽起了烟


“你们出去”诸伏高明让两名负责看管贝尔摩德的jc统统出去,把门也关死,只留他本人、柯南与贝尔摩德在问询室里


“可不可以请你告诉我”柯南忍痛走到了贝尔摩德的面前,他立马被诸伏拉了回来


“十七年前,乌丸莲耶的逻辑还很清晰,有一天···”贝尔摩德看到了柯南头顶的汗珠,为了不让自己的泪水往上翻,她使劲闭住双眼,压了回去


“有一天,他给我发来邮件,让我于当晚在郊区某地带自己的少量手下集结,我照做了”


“然后呢?”柯南用纸巾擦着汗


“然后我们就在郊区边上集合,由于我只带了4名手下,所以我们就和他们共同乘坐一辆车”贝尔摩德似乎是很轻松的


“谁,你和谁同乘,而又是和谁集合呢?”柯南急了


贝尔摩德暂时没有回答,她把手中的烟头掐灭了,又拿出一根点上,才开了口······



P15.回忆篇——————第二次开端



“他的代号是拉菲,时任组织的二号人物”贝尔摩德又补充道:


“他们在集合后就陆续开赴了目的地,并在一路上集合了更多的人,等到达了目的地,已经汇聚了30多人”


“目的地又是那里?”柯南焦燥起来


“郊外”贝尔摩德只用两个字回答柯南


“去郊外又做什么!?”柯南赶紧追问


“这场行动,是为了夺下一种药物的开发权,让它从原有的开发者转换到另一个开发者手上,可是没想到,事与愿违”贝尔摩德弹弹烟灰,又深吸了一口


“你说的这药物······”柯南差点说漏嘴,而贝尔摩德也不再说话


不知过了多久,贝尔摩德又重新开口道:“它叫‘银色子弹’”


然后她停顿片刻又说道:“它在开发的过程中出现了两种不同的作用,一个是死,服用以后,会让别人查不出死因的死,还有一个就


是生,能使服用者······”贝尔摩德忽然抬起头,看了看不远处的诸伏高明,便不再继续说下去了


可是柯南顾不了这么多,他继续问道:


“让人死而复生,返老还童吗?”


贝尔摩德没有回答,而是扯开了这个话题:


“我们到达目的地的时间,是深夜,两点整”


柯南忽然明白了贝尔摩德的用意,他尽量平静下来


“随后,我们开始轻声低下车并开始清点人数,待清点完毕之后,我在一旁给其中的一名干部画好了妆容,他带着人率先敲响了研究所的大门,那个干部你也知道”


“难不成是······”


“是朗姆”当贝尔摩德说出这个代号,柯南和高明的脸上都阴沉下来


“这是他在十七年前做的一件事”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