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奥特曼

这个人水平很低,身为文手却只会养龟

《黑夜里的银环》第四大章25~27part

P25.父辈的回忆——————羽田浩司案·上篇



“这就是第一现场?”赤井务武问已经在现场的詹姆斯


“是的,这就是第一现场······”詹姆斯把事情细说一遍,与赤井黑田在内的人员开始逐步分析


“男死者口流鲜血,并无外伤”詹姆斯先是拉开蒙在羽田浩司身上的白布


“女死者正中要害,一刀毙命”为了保护血迹等证据,阿曼达·休斯的遗体没有盖着白布


“从桌子、地下、以及卧室里都有另外一名女性的血迹,而且有一定规模”詹姆斯继续说:


“此外,卧室里的床单不见了,床铺上沾有血迹,估计是扯了床单来包扎,还有一点很奇怪······”


“哪一点?”赤井抬头问道


“这副将棋,少了一枚‘角行’”黑田兵卫借过话茬说道,边说边用戴着白手套的手拍了拍全部装在箱子里,又每枚棋子套着塑料保护袋的封皮


“你们收起案发现场棋子了?”詹姆斯用英语问jc们


“是的,由于棋子太碍事,我们拍下现场多方位的照片后就收起了它们”警员用英语回答道


“角行确认找不着了吗?”赤井也问道


“我们大致上都找了一遍,除了被害人的衣兜”


“现在离案发时间不足48小时,如果FBI允许,我们将带走被害人遗体进行司法解剖”警员接着说


“家人同意解剖了吗?”赤井务武又问道


“被害人羽田的家属已经同意了,阿曼达·休斯的公司也发来了同意的消息”


“那就解剖吧”赤井叹了口气


“好的,请大家出去一下”


待警察搬走遗体,拉好身形线,詹姆斯狠狠地拍打自己的额头


“詹姆斯,你这是做什么?”赤井务武问道


“赤井,我忘说一件事”说着他便回到了羽田浩司的身形线旁边


“赤井、黑田,你们看看这个!”


“浅香朗姆(ASACA RUM)”黑田兵卫念了出来


“这是什么意思呢······”黑田不太理解


“我也不清楚,浅香就是朗姆吗?”詹姆斯摘下了眼镜


“既然案发后阿曼达·休斯的保镖浅香失踪了,那么这里出现她的名字,会不会证明凶手就是她?”一名警员说


“未必”赤井务武说


“还是具体等尸检结果吧”


两天后


“尸检结果出来了!”一名警员把手中还热乎的结果拿到了三人的面前


“阿曼达·休斯,胃部残留咖啡、尚未消化的食物,肠道无排泄物···死因:被一刀插进心脏,当场死亡···”看到阿曼达的报


告内容,赤井务武忍不住想起了那副将棋,还有浩司将棋手的身份


“羽田浩司,胃部残留咖啡、尚未消化食物,肠道存在排泄物···死因:未知药物···”


“未知药物,世界上还未存在的药物吗!?”黑田兵卫问


“医疗人员已经拿着羽田的血液样本等存在药物残留的证据去一一比对了,相信很快出结果”拿结果的警员回答道


“好了,我们现在去会议室,和你们的代表探讨一下吧”赤井有些疲惫地站起身,让警员走在前,黑田詹姆斯在后,前往正在等待着他们的会议室



P26.父辈的回忆——————羽田浩司案·下篇



“欢迎三位”警长和办理此案的刑警们早在会议室研讨了一阵


“客气了”为首的赤井务武找到自己的座位坐了上去


“我待会可以发表自己的意见?”黑田兵卫问警长


“可以,您的意见我们会做参考,毕竟您现在代表了受害人之一的日本方,不过,请使用英语”警长回答道


“这没什么”黑田准备好笔纸


当警长把案发现场的照片、资料一一放到了大屏幕上,就开始了与会全员对案件的探论,论题一致通过,本案乃是谋杀,可是细节每人却有不同的争议


“到底是先毒杀的羽田浩司还是先杀的阿曼达呢?”这争议总该有个定论


“我认为是羽田是先被毒死的,然后阿曼达的保镖杀害了她”一名刑警说


“那保镖的血怎么解释?”另一个警官发难道


“都说了可能存在第二凶手!”第三名警官粗鲁地打断了两人的谈话


“够了,不要再吵了!”警长喝止三人


“请问FBI和日本jf对此案有什么看法呢?”警长向赤井三人投来目光


“呼~”赤井务武先是叹了口气


“我说过,被害人是我的义侄,可但是正因为这点,所以我不能在本案中偏袒那一方,更不能对任何细节掉以轻心”


此时赤井务武便站起身,走到了屏幕前


“我们都知道,羽田的父母在拿给我们的信件里(羽田浩司和阿曼达·休斯来往信件)提到过不止一次的‘组织’极有可能犯下了这件凶案······”


“赤井,你想表达什么!?”那个有些粗鲁的刑警比较不耐烦


“请你闭上嘴,我会长话短说!”赤井把帽檐压低了,继续指着大屏幕


“我们的资料里已经很明白了,组织的总部在日本,而羽田浩司在日本家喻户晓,所以···”


“所以阿曼达·休斯就会主动求助羽田来帮助其拜托组织的要挟、控制”黑田在台下说道


“没错,而且这里面还有我的责任”赤井说


“嗯,在其中的一封信里提到过你是FBI,而且死者羽田浩司是日本名人······不过,她既然被胁迫为什么不求助我们或者你们呢”这名刑警还是很疑惑


“要是她和这个组织有过关系呢?”赤井向此人发问


“也就是说,她的资产有污点,不敢求助我们?”这刑警恍然大悟


“这我不知道,我们现在还在对其资产进行调查中,结果估计很久才能出来,但是有一点,她想过直接求助FBI,可是最终打消了这个


念头,而是通过我的义侄浩司,来间接向我们以及日本jf求助”


不等务武话语落下,詹姆斯拿着一个密封袋走上台


“这是一些纸张的灰烬,由于分散严重,我们没法把它复原,只能把它们仔细检验一遍,从中发现了碳素的物质”詹姆斯边说边给大家展示现场的纸灰


“从以上的证物可知,被害的两人在浅香订餐的这段时间,曾经进行过笔谈,但是笔谈的内容······”


“跟我们调查过的组织有关,相信在座的各位也看过之前的那个资料吧?”詹姆斯不等回话继续说道:


“我不知道你们在做的各位和这个组织有什么联系,或者有没有利益链,但是有些话我们FBI还是要说,务武,继续”


“笔谈的内容,我们不知道,但是之所以用笔谈只说明了一个问题,他们被监听了”


“可是我们没有监听他们”警长说


“FBI也同样没有”赤井务武说


“那就只有商业对手或者是这个什么组织了”一名刑警说


“没错,证物将棋里少了一枚棋子,就是角行,那又为什么偏偏少了它呢?”赤井示意黑田兵卫回答


“在日本将棋里,升级是区别于棋类的重要因素之一,而将棋里,角行、飞车,是能杀伤对手以及致胜的关键”黑田说了一部分


“每个人都不远久居人下,‘人往高处走’这句中国俗语说明了这一点,而将棋里就有这个体现”黑田另外把话说明


“这又说明什么?”一个刑警问道


“正如调查里说的那样,浅香是一名保镖,同样也可能是杀手,那么她会不会在本案进行中有动摇呢?”赤井务武反问这名刑警


“这个······”此刑警也不知做何表情



P27.父辈的回忆——————案件结论



“那赤井调查官的意思是?”警长问


“请还原实际案发现场”赤井务武的声音严厉起来


“好的”警长立即示意手下在警局的一个大房间里将案发现场重现


两个小时以后,他们移至重现的现场


“我们都知道,浅香下楼订餐,期间还给阿曼达打过一个电话,请配合我”赤井边说边拉开了桌椅


“我来扮羽田浩司吧”黑田兵卫说着坐到了椅子上


“那我扮阿曼达·休斯”詹姆斯·布莱克坐到了黑田的对面


“你们随便写点什么”警长提醒道


“好的”黑田詹姆斯就在纸上胡乱地写着一些词语


“现在烧掉它!”赤井务武


啪嗒,打火机一响,纸张瞬间变成灰烬


“好,那么······”赤井务武步行出了“现场”过了一会又回来了


“吃饭吧”赤井务武装作浅香,说她可能说过的话


然后三人装作吃好了的样子


“作为一个老年人,现在也该做什么?”赤井务武问詹姆斯


“厕所”詹姆斯起身坐在了代表马桶的椅子上


“现在对我下手吗?”黑田兵卫问赤井务武


“你可以试着劝劝我”赤井说


“杀一个人,你会获得组织的信任,可是你永远都会成为一个杀人犯,俗话说,人往高处走,你一定不希望永远的堕落,放弃吧,现


在回头还来得及,就像将棋的棋子······”黑田拿起角行,赤井接过了它


“那两人是不是浅香杀的?”刑警打断了他们


“阿曼达·休斯的遗体面冲大门,詹姆斯!”詹姆斯·布莱克连忙站在了赤井务武的背后


“根据致命伤来看,如果我是浅香,我现在就需要和阿曼达面对面”说着赤井务武站在门前,詹姆斯则转过身等待着下一步的动作


“唔~”詹姆斯的胸口一阵疼痛,自己的心窝被赤井用两根手指戳了,他也立即摆出阿曼达的死相倒在地上


“下一步,我一脚踢到你”赤井来到黑田的身前,黑田干脆直接一躺,然后赤井务武装作喂药,喂完之后,他自己在桌子上用手指作刀假划自己


随后装作受伤的样子进了里屋,扯开床单扎好“伤口”走到窗边不忘提醒黑田一句:


“留暗语”之后就翻窗而去


“觉得不太正常”下面的刑警们都说


“她的眼睛是怎么伤的,被自己的刀戳瞎的吗?”黑田扭头问赤井


“这就是问题所在”赤井回答


“羽田在格斗中刺伤了浅香而又在其身上划伤数刀···”警长捏住自己的下巴


“然而羽田的身上并没有浅香的血迹”一个刑警说


“是啊······”警长再次陷入沉思


“我们再演练一遍,这次,警长来扮浅香”赤井务武说


“好的”警长就站到了赤井的位子,赤井则是步出了“大门”


吱~


赤井务武打开了模拟的大门,右手掌还装作是刀子


“喔!”詹姆斯被赤井打了一掌,他明白后者是什么意思,就躺了下来


接着赤井朝警长的面部做了一个“戳”的动作,警长顺势倒在了桌子上


“现在我用药物杀害了你”赤井对着黑田说,黑田也躺在了地上


然后赤井务武走到了警长的身边用手划着他


“等等,你是指这是第二凶手作案?”一名刑警问道


“没错”赤井说


“的确,这样行得通,但是我们没有找到关于第二凶手存在的任何证物以及证据”有些粗鲁的刑警还是不满意


“嗯,所以要延长调查期限”赤井务武说


“但是目前把浅香列为嫌疑人却是必须的”警长说


“既然如此,那贵国意见呢?”赤井务武问黑田兵卫


“这···我还是支持警长的观点”黑田犹豫了一下说道


“好吧,希望事实胜于雄辩”赤井务武和詹姆斯离开了“现场”

评论(5)

热度(21)